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介紹

本科特色亮點

  1. 師資一流:六成以上擁有臺大、成大頂尖國立大學的博士學位,且具高度服務熱忱教學經驗豐富之資深教師。

  2. 設備最新:全國最新穎齊備口腔醫學軟硬體設施

  3. 學制獨特:全國唯一在科技大學設立的五專部口腔衛生學科,享有大學院校的資源。

專業核心三支箭

  1. 全方位牙科臨床輔助技能

  2. 口腔照護數位化整合應用能力

  3. 長照及社區口腔照護人才

佔盡地緣優勢

  1. 屏東榮民總醫院已於111年11月18日正式開幕啟用,並與本校簽屬合作備忘錄,能提供未來學生實習就業之優質場域。

  2. 義大醫院屏東分院已經動工興建,預計114年後投入營運服務,兩家知名大型教學醫院就在學校旁邊,實習就業交通方便。

爆發性就業機會

  1.  英、美、加、紐澳與日韓等牙醫體系先進國家皆設有口腔衛生師專業分工從事臨床醫療輔助工作。臺灣的口腔衛生師法草案也已於2018年在立法院一讀通過相信在全國口腔衛生學系科的共同努力推動下預期在不久口腔衛生師法便能夠三讀通過成為具有專技高等考試國家級醫護技能證照的專業醫護人才。

  2. 目前全國約一萬五千名牙醫師,需要三萬名口腔衛生師協助口腔保健照護工作,人力需求暢旺迫切。

  3. 世界衞生組織指出「口腔健康為全身健康之本」政府推動長照十年計劃2.0特別加強口腔照護專業能力。

 寬廣就業發展

  1. 透過本校與高雄醫學大學大南方咀嚼吞嚥健康產業人才培育基地計畫夥伴學校的合作,學生在未來可參與OSCE實務技能檢定考試通過後能夠在牙科醫療院所與長照機構擔任口腔衛生師、牙科照護員、牙科諮詢師、牙科管理師、口腔照護服務員、居家照護督導及數位牙科專業人員。

多元升學選擇

  1. 可直升本校二技各科系,並再繼續往本校研究所進修。

  2. 參加插大考試,插班高雄醫學大學、臺北醫學大學等口腔衛生學系或各學校科系大學部插班就讀。

  3. 參加二技升學考試,報考口腔衛生學系等相關科系。

  4. 從事實務工作三年後報考相關科系口腔衛生學系研究所繼續進修,未來成為國內各校口衛科師資。